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8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0-09-04
字体:

为保障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工作平稳落地,深交所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从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开展“聚焦创业板注册制 践行理性价值投资”主题投教活动,8月期间共举办14场投教活动,覆盖各类投资者近100万人次,切实增强投资者在改革中的获得感,积极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市场改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8月上旬,深交所开展4期投教动漫大赛宣讲交流会活动,以资本市场历史与文化为载体,面向投资者及证券从业人员讲解第二届投教动漫大赛基本情况、创作思路及技巧,并举行线上互动,吸引中小投资者、证券从业人员等近10万人参与。

同时,深交所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联合地方证监局、证券业协会分别开展6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线上培训活动,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配套制度规则。此外,还联合中融基金、安信证券在8月中下旬开展2期投教大讲堂活动,积极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改革,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810日,按照证监会“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专项活动部署,深交所联合四川证监局开展走进上市公司线上活动,组织投资者调研创业板上市公司新易盛(300502),积极宣传创业板改革定位与板块特色,推动上市公司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与投资者主动进行有效沟通。

  

813日,深交所携手浦银安盛基金开展第33期走进基金公司活动,举办以“周期视角下的投资机会”“以指数基金构建组合投资”为主题的讲座,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募基金和指数投资知识。

  

  

接下来,深交所将继续推进开展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投教宣传工作,做好制度规则解读与政策宣讲,帮助投资者正确理解创业板股票市场的投资权利、投资风险、责任承担和救济渠道,积极配合特别代表人诉讼等投资者保护机制落地实施,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建设优秀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