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12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1-01-07
字体:

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深交所12月继续围绕“2020年世界投资者周”主题,共举办投教活动8场,覆盖各类投资者近100万人,帮助投资者提升金融素养、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一是持续推出“新经济云看台”节目。结合创业板改革特点,邀请行业专家分析高新技术行业发展趋势,为投资者提供可遵循的行业研究框架。本月围绕电子、计算机、传媒行业举办3期活动,帮助投资者深入认识上述新经济行业特征,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二是举办走进上市公司云调研活动。贯彻落实“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专项活动精神,联合北京证监局、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北京证券业协会带领投资者远程调研创业板上市公司宇信科技,展示创新创业型企业形象,宣传创业板市场特色,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互信沟通。

三是夯实基金投资者教育基础。联合北信瑞丰基金、银华基金、建信基金、融通基金等单位举办4期面向投资者的线上讲座,分享深港互通ETFMOM基金产品、指数投资与价值投资理念等基金投资知识,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传播健康理性投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