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3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1-04-06
字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深交所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积极开展“2021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3月举办投教活动11场,覆盖各类投资者、上市公司高管与大学生等群体近700万人,帮助投资者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成熟理性的投资氛围。

   

  

一是举办首场“投知共享汇·十四五前瞻”主题演讲活动,邀请知名学者为投资者系统梳理十四五规划与资本市场改革的要点,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二是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系列活动。联合资本市场学院等单位举办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多维度解读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要点及经验;联合陕西证监局等单位持续开展“走进上市公司”云调研活动,组织投资者通过视频互动方式与上市公司高管深入交流,积极推动上市公司规范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三是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携手天津证监局、国信证券等单位走进高校,在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开设学分课程,为大学生讲解证券发行与交易的资本市场实务知识,扎实有序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高校课程体系,切实提高大学生金融知识素养,培养未来资本市场的生力军。

  

  

四是持续开展普法投教宣传。以新《证券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开展普法云讲堂,解读《刑法修正案(十一)》证券期货犯罪及典型案例;举办第十九届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活动,提升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联合投服中心、地方证监局等单位举办“新法一周年·投服在身边”线上活动及“走进证券公司”线下活动,向投资者讲解上市公司治理准则、退市制度安排等内容,帮助投资者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树立理性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