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4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1-05-18
字体:

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大力指导下,深交所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持续开展“2021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4月,共组织投教活动11场,覆盖各类投资者近120万人。

一是举办“投知共享汇·十四五前瞻”主题演讲活动,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分析十四五规划下资本市场法治建设、行业发展要点,引导投资者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方向脉络,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市场氛围。

  

  

二是开展“走进上市公司”云调研活动,落实证监会“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专项活动要求,邀请投资者通过视频互动方式远程调研主板公司深南电路(002916),与公司高管深入交流,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三是举行第三届全国投教动漫大赛交流会,组织投资者、漫画家、艺术专业师生、财经自媒体作者、证券公司及上市公司代表座谈交流,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漫画、短视频作品。

  

  

四是推进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携手兴全基金、鹏华基金、招商基金举办“走进基金公司”、“ETF投教大讲堂”等专题活动,向投资者普及基金投资知识,引导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