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7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1-08-09
字体:

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深交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开展系列投教活动,7月共举办15场线上线下活动,覆盖投资者近100万人次。

一是开展“走进上市公司”云调研活动。按照证监会“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活动要求,通过视频互动方式走进智飞生物、以岭药业等三家上市公司,开展云调研活动,展示深创100指数样本公司形象,引导投资者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价值投资,增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互信沟通,推动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二是组织深市创新产品主题投教活动。以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上市为契机,推出“走进基金公司——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专场”活动,帮助投资者了解产品特点与规则。开展“走进交易所”和ETF投教大讲堂活动,推广深市核心指数,引导投资者合理配置深市优质资产,践行理性投资理念。

     

     

三是持续举办第三届全国投教动漫大赛交流会,走进校园、证券公司等机构,组织漫画家、艺术专业师生、投资者、财经自媒体作者、证券公司代表座谈交流,宣介大赛征稿主题,交流作品创作思路。

     

     

四是开设公益投教大讲堂,进行理性投资教育,邀请市场专家就行业分析、财务报表解读等专题举行线上讲座,系统介绍行业分析和财务分析方法,提升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和投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