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8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1-09-07
字体:

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深交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开展系列投教活动,8月举办线上线下投教活动共13场,覆盖投资者近100万人次。

一是开展“创业板改革一周年·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组织中小投资者实地调研注册制下创业板新上市公司,增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互动的深度和广度,向投资者展现创业板服务“三创”“四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定位,进一步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引导投资者践行价值投资理念。

  

  

二是开展公益投教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行业发展趋势等主题举行线上讲座,帮助投资者深入理解“十四五”时期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方向,分析新发展格局下的投资机遇,树立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三是积极宣传深市创新产品特色。围绕基础设施公募REITs、低碳经济ETF等特色产品开展投资者教育,帮助投资者了解相关产品特性及相关规则,理性参与市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