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投服活动/主题活动

深交所投教丨1月、2月投教活动

时间:2022-03-03
字体:

20221-2月,深交所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方式举办7场投教活动,服务投资者近60万人次,帮助投资者了解行业动态,掌握投资知识,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一是持续开展“ETF大讲堂”活动。邀请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等机构业务骨干在线授课,分享科技、消费和互联网等行业发展前景,介绍相关行业ETF投资基础知识,引导投资者准确理解行业成长逻辑,积极培育价值投资理念。

    

  

二是推出“读懂招股说明书”系列活动。落实证监会“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活动要求,组织证券公司投行专业人员讲解招股说明书内容要点,帮助投资者掌握阅读技巧,推动养成阅读招股说明书的投资习惯。

   

   

三是举办“普法云讲堂”活动。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组织线上专场投教活动,邀请高校学者讲解分析内容要点,帮助投资者深入了解规定要求,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