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视频动画

《读懂ESG基金》第四集:读懂ESG基金之投资策略

时间:2022-07-19
字体:

ESG基金进行投资时,通常会采取一定的策略来选择投资标的,常见的策略包含以下6:

(1)负面筛选:剔除ESG指标中评价负面的公司,如出现争议性、有违社会公德甚至违反法规等行为的公司。

(2)正面筛选:选择投资某一行业或领域中ESG表现较好的公司或项目。投资者将按照一定的评分标准,选择满足ESG和财务评估的公司。

(3)ESG整合:ESG风险和机会纳入传统财务分析和投资决策。这种类型包括在主流投资分析中考虑财务因素的同时考虑ESG因素。

(4)可持续主题投资:遵循同类最佳法或正面筛选法,即投资组合经理投资可持续性评级和状况最好的发行人。

(5)影响力投资:对公司、组织和基金的投资,而且该投资以获得财务回报的同时产生社会与环境影响为目的。在ESG指导准则下行使股东权力参与企业治理、决策以及行为。

(6)规范筛选:根据国际规范(OECD或联合国等发布的规范)筛选符合最低商业标准的公司。

以上就是常见的ESG基金投资策略。

   

   

免责声明:

本动画仅为投资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