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投资者教育/视频动画

《读懂ESG基金》第五集:读懂ESG基金之ESG伦理建设

时间:2022-07-19
字体:

ESG本身是一个价值体系,将这个价值体系运用于特定对象时,应当重视价值运用的合理性、适当性,以及利益相关方的价值协调。对投资机构来说,ESG投资首先要关注ESG指标的科学性,即是否真实反映ESG价值观;同时还要关注将ESG指标应用于特定对象时是否公平、公允。  

例如,绿色投资相关政策可以推动特定方向的绿色技术、绿色项目和绿色产业更快发展,但也有可能造成技术发展路线或产业发展方向的锁定,削弱创新活力与韧性。一切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制度设计实质上要解决的都是多元主体、多元价值观的利益平衡和价值竞合问题,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方面同样如此。

所以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对自己的价值选择和投资行为抱有足够的审慎,努力科学决策,推动ESG投资为最大利益服务,尽量减少经济活动扭曲或部分主体的利益损害。这种审慎和努力本身也是ESG精神的体现,就是个体行为对他人、对社会而言要符合公平及正义。

   

   

免责声明:

本动画仅为投资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