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意度调查

微信扫一扫,分享好友
参观预约

华泰证券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

字体:

华泰证券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在2019年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及建设,于2020年底初步建设完成并对外运营。广东基地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第二个投资者教育基地,投教基地秉承投资者教育的公益性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准确的投资者教育知识,探索新颖、年轻化的投资者教育模式,致力于打造专业、值得信赖的投资者教育品牌。

(一)合理功能布局,满足基地基本功能

华泰证券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新天地街5132铺,总面积约230平方米。基地选址在富力新天地临街商铺,所在的新天地中心毗邻地铁杨箕站及五羊邨站,周围配套2万平方独立商业街,交通便利,人流旺盛,附近有大量企事业单位、学校、居民社区等,具备广泛的投教受众群体。

基地总体划分为历史回顾区、风险警示区、投资必知区、互动体验区和专家讲堂区五大区域,可以容纳约60人活动使用。基地区域分布上体现了设计的特色,既保证功能相对独立,展示资本市场发展成果、认识投资风险掌握防范措施、学习获取金融知识、互动沟通体验等功能作用相对有所侧重,又在参观路线上充分体现“回顾、警示、学习、体验、交流”的流程化规划思路。

(二)完善的投教内容,满足投放产品要求

投教基地投放的投教产品内容比较丰富,既包括基础知识和产品业务知识,也包括政策法规、风险警示、权利维护、互联网金融等,信息来源规范,语言通俗,形式生动,其中原创产品占有较大的比重。总体来说,基地投放的投教产品呈现品种多样,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教育,针对市场投资风险,用“P2P防骗指南”、“理财五大‘雷’不看套路追”、“小心理财平台诈骗陷阱”等风险案例进行警示,用案例事件回放、案例手法分析,并配合法规政策、警示词条深化教育。

(三)推进重点投教活动,扩大投教工作影响力

在今年的投教基地运营中,我们重点开展了与社区街道的合作。今年4月及5月,华泰证券广东投教基地分别联合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梅花村司法所;联合越秀区金融局、农林街道、黄花岗街道在投教基地开展了两场“刑法修正案(十一)普法讲座”的主题宣讲活动,向到场的社区居民传达了要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同时还进行了证券基础知识普及。

今年6月,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广州日报、华泰证券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了一场主题为“明规则识风险 警惕非法集资”的金融大讲堂活动,对今年51日起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解读,并揭露近期非法集资套路、提示风险、剖析投资正道。本次活动在广州日报客户端、广州日报微信视频号,腾讯新闻APP同步播放。腾讯新闻平台斩获60万人次的视频观看量,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今天7月,为深入宣传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向投资者介绍上交所市场主板、科创板高质量发展历程及阶段情况。上交所与华泰证券合作开展“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主题投教活动,向投资者介绍上交所市场主板、科创板高质量发展历程及阶段情况。宣讲活动由华泰证券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互联网投教基地联合承办,在触电新闻、粤听两个APP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3万人次,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为了向投资者提供系统性、持续化的投资者教育,基地从今年10月开始,开启了专家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每周邀请投资顾问作为讲师,为投资者带来证券基础知识、制度规则规范等内容的系列课程。

在接下来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及运营过程中,我们将在监管部门相关指引及公司总部的指导下,保证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良性运营,产出更多贴近投资者知识需求的投教产品,并深入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更多面向社区居民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巩固及发挥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各项功能,实现投资者保护的基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