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意度调查

微信扫一扫,分享好友
参观预约

南京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字体:

南京证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于 20172月开始投建运营,同年515日由中国证监会宁夏监管局授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省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基地展区划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资本岁月区、投资知识区、风险警示区、学习培训区、互动交流区。

资本岁月区向投资者展示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增强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认知和信心。

投资知识区向投资者和社会大众展示ETF、期权、港股通、融资融券、约定式购回、债券、沪伦通等金融产品,使投资者了解金融产品的基本概念和产品特点,增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投资知识区还向投资者展示了解读上市公司年报的方法及获取披露信息的途径,从而帮助投资者借助不同的方法获取有效信息,做出合理的投资决策。

风险警示区向投资者展示了近年来证券行业典型的风险警示案例,通过案例简述以及分析,提高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基地专员及时更新证监会官网发布的最新案例,使得投资者能够通过案例学习风险防范的具体途径。

学习培训区为一个独立空间,其中陈列了各类书籍,包括金融类图书、国家领导人讲话、名著类及文学典籍,可供社会大众和投资者阅读,学习相关知识。

交流互动区分为两个板块,包括学习区和活动区。投资者和社会大众可在学习区遨游书海、潜心学习;活动区可开展报告会、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让投资者和社会大众获取金融知识。

未来,基地将以投资者需求为服务指南,以公益性为经营宗旨,力求打造成投资者和社会大众学习、交流、研讨及风险教育的一流服务平台。

 

南京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服务信息

基地开馆时间:上午9:0016:30(交易日) 

预约电话:0951-40121236043575 

基地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东街746 (银川市十五中斜对面)

乘车路线:乘42105路公交车到文化东街民生巷站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