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意度调查

微信扫一扫,分享好友
参观预约

华泰证券北京投资者教育基地

字体:

20211月底,华泰证券北京地区投教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华泰证券全国第5家实体投教基地,北京地区投教基地完全按照独特、开放、共享和互动的风格进行设计。基地内部除按照监管要求设置互动沟通区、模拟体验区、沉浸阅览区及专家讲堂区外,坚持“沉浸阅读带动投教传播”理念,将“加强投资者教育与服务,积极倡导理性健康投资文化”作为开展工作的核心,致力于集公益性、开放性、创新性和综合性为一体的“城市书吧式”投教文化展示基地。

基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大厦一层,毗邻雍和宫,交通便捷,位置醒目。基地占地面积约26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功能齐全,构造新颖。互动沟通区设置多媒体显示屏,根据监管需要和市场热点,适时呈现不同投教内容。模拟体验区配备智能设备,财商测试等内容实现可视化和动态化,访客可以通过模拟演练提高参与感。沉浸阅览区设置宽敞、舒适、开放的“投资者书吧”,兼顾图书馆及自习室属性。休闲服务区提供饮用水、茶饮、咖啡及零食供访客自取。专家讲堂区是组织精品线下活动和开展专家讲座的区域。

  

图一:沉浸阅览区

  

图二:安静的自习阅读环境

  

图三:专家讲堂区

  

基地将坚持投教“公益性”属性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公益性的宽度和广度,探索特色化发展路径。一是除积极开展各项基本的投教活动外,探索向广大投资者尤其准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相关考试的学生提供免费自习服务,定期为考生答疑解惑,实现“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守护投资者”三者的统一。二是将传统佳节与投教讲座合二为一,通过“妇女节”开展插花活动等形式,灵活多样开展投教活动。三是特别为小朋友设立“财商图书角”,为小访客提供适龄图书,准备财商桌游,增强趣味性,寓教于乐,从小培养财商意识。四是阅读区配备心理类、生活类及逻辑推理类好书。访客可以独享愉悦阅读时光,获取投教知识,放缓生活节奏。

  

图四:多样的投教活动

  

投资者教育及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和专业性的系统性工作,投教基地尤其是实体投教基地作为充分提供证券期货基础知识、全面揭示资本市场风险和开展全方位投资者服务互动的大本营,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胸怀投资者。后续,华泰证券北京地区投教基地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利用辖区其他基地平台,充分整合公司内部投教资源,通过各种方式切切实实提供“看得见”的投教服务,组织和吸引投资者参与各类“记得住”的投教活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用得上”的投教知识,帮助广大投资者树立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提升投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