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意度调查

微信扫一扫,分享好友
参观预约

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字体:

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无锡投资者教育及保护工作的统筹指挥中心、后勤保障中心、投保服务创新研发中心及投保知识体验中心。基地面向公众,服务地方百姓,以提高广大市民金融素养为目标,以安全理财为教育重点,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理性的理财观念。

国联证券于2015年开始策划筹建基地建设,期间完成了项目的选址和设计方案; 2016年,公司斥资400万打造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基地地址:梁 溪路28号,位于无锡滨湖区万达商圈,交通便利,总面积达520平米。

2017623日江苏证监局授予基地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

2018116日中国证监会授予基地第二批国家级投教基地称号

一、特别的课程给特别的你

为践行国民素质教育,基地把服务对象定义为社会全覆盖,根据年龄、投资经验和投资偏好提供差异化的课程体系。《小理财大管家系列10课》:主要针对6-12岁青少年财商教育,帮助他们从小建立合理的价值观、财富观;《财富揭秘系列》: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引 导投资者了解金融理财的必要性、树立基本的理财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投资者入市的九门必修课》:主要用于树立投资者正确理性的投资观念和教授证券基础知识;《“ 稳操胜券”系列课》:主要用于提升投资者层次,从A股市场到大类资产配置到人生理财规划;《领航学院系列》:以白话形式为投资者解释投资中的各种业务知识、财务指标、技术指标。

二、丰富多彩的投教作品

为丰富投教内涵,投教基地以“做投资者喜爱的投教产品”为目标。内容涉及:证券基 础知识、交易制度及规则、法律法规、风险揭 示、投资者维权、典型案例等;形式包括:单页、折页、宣传手册、视频、动画、微电影、 H5、游戏、知识竞赛等。近年来多部作品被上 交所、中证协、省协会等微信平台转载。投教作品也获得多个奖项:2017年度上交所投资者 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最佳图文奖铜奖;2017 年江苏省协会投资者保护H 5 大赛:优秀作品奖;2018年度上交所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系列活动:最佳组织奖,最佳视频奖,最佳图文奖;2019年深交所《投知微课堂》宏观类三等奖,财务指标三等奖。

三、财商进校园

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连续四年开展“财商进校园”品牌校园讲座,让金融知识走进各个学校,聚焦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同时 我们与多所大学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部分院校的金融相关专业也与基地签订了 长期合作的战略协议,把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校外实践基地。2019年我们响 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开展针对在校大学生的暑期实习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实 习“扬帆计划”。

   

     

四、安全理财进社区

近年来,居民投资理财需求旺盛,但金融风险意识和投资理财技能仍较为薄弱,国联证券以投教基地为主阵地,多金融平台合作,与无锡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无锡证券期 货业协会、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等监管及行业协会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安全宣传工作。“欢歌笑语进社区”是国联证券与江南晚报合作了四年的特色投教活动,主旨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上投教服务“走出去”,将风险教育与典型案例,最新非法证券诈骗手法揭示,传递给市民。每年25场大型社区广场宣传,参与人数累计超三万人。

五、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开展三年来,累计走进20家上市公司。活动中,投资者可以参观上市公司展厅、生产厂房,近距离感受公司文化和发展历史,并与公司高管、公司行业研究员一起深入沟通、研讨。投资者通过此类活动可以和上市公司零距离接 触,同时意识到自己的“股东”身份和“金融消费者”身份,基地以此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六、给投资者的公开课

“公开课”活动旨在从宏观经济、行业发展、投资知识等各领域整合公司内部资深行业研究及外部金融机构资源,通过投教基地走进公司各分支机构向投资者开授讲堂,帮助当地广大中小投资者学习掌握证券知识,及时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态,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价值观,此活动一经推出便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七、儿童财商系列活动

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通过三年的实践摸索,在提高国民金融素养、儿童财商教育的课程制作和活动策划上累积了不少经验,2019年推出了“小理财大管家”系列课程及活动。系列活动分为:儿童财商系列课进社区、“小理财大管家”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青少年走近上市公司”三大主题。财商课目前已走进无锡十多个社区,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继续以投资者教育保一方金融平安,担负起正规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筑牢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保护墙”,为中小投资者“遮风挡雨”。